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可获补贴节能减排商品明起增至15类

周依
2019年01月31日08:0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可获补贴节能减排商品明起增至15类

  记者30日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北京推出新一轮为期3年的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2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政策,可获补贴的节能减排商品类别增加至15类,新增了电饭锅、家用电磁灶和家用电风扇3类商品。

  比第一轮节能减排政策增加3类商品

  北京市第一轮节能减排政策于2015年11月正式实施,为期三年。从2015年11月27日起,在北京21家线上线下零售企业购买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吸油烟机、空气净化器、坐便器、自行车9类产品可享受最高800元的补贴。2016年10月将补贴范围拓展至12类商品,相比2015年增加了家用燃气灶具、微波炉、淋浴器3类商品。

  本轮政策的补贴商品品类在此12类基础上,再增加了电饭锅、家用电磁灶和家用电风扇等3类。

  根据政策,北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工作居住确认单》的非北京市户籍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的非北京市户籍人员和北京市公安机关认可的其他享受北京市户籍同等待遇人员等五类人员均可享受补贴政策。

  补贴标准8%-20%不等

  商品补贴按照能效等级或类别不同,补贴标准8%-20%不等。一级能效标识的家电补贴标准为商品销售价格的13%,二级的补贴标准为8%;坐便器、淋浴器的补贴标准为20%;空气净化器和自行车的补贴标准为10%。所有补贴产品的最高补贴限额均为800元。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2019年要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实施新一轮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推广新能源货车2000台左右,创建一批“绿色商场”示范店,大力发展绿色消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一轮政策实施中符合条件、实施效果较好的骨干企业将率先启动新政。同时,市商务局已向社会公开征集和遴选,进一步扩大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范围。

(责编:孙红丽、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