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商场景区应建应急救援队伍

李天研
2019年04月02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场景区应建应急救援队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粤应宣)记者昨天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昨日起施行。《条例》要求,地铁、商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应急救援队伍。

  《条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针对本单位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的特点和危害,进行风险辨识和评估,制定相应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向本单位从业人员公布;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应急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应急知识,掌握风险防范技能和事故应急措施。

  《条例》要求,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以及宾馆、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其中,小型企业或者微型企业等规模较小的生产经营单位,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队伍,但应当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并且可以与邻近的应急救援队伍签订应急救援协议。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