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将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刘幸
2019年04月22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将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林荫)昨日,广东全省21个地级市同步举办2019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森林城市·共建大湾区·森林惠民”主题,开展健步行、绘画摄影比赛、科普展示、义务植树等活动。

  据介绍,目前,珠三角地区已形成了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的雏形。广东正在制定《广东省森林城市发展规划》,以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为绿心,以粤北、东西两翼森林城市为生态屏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森林城市群,构建岭南特色的森林生态安全屏障,力争到2020年全省地级以上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悉,活动当天同期举办了广东森林小镇发展研讨会,东莞市麻涌镇、东莞市清溪镇、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茂名信宜市钱排镇、汕尾市陆河县南万镇、 肇庆四会市罗源镇、梅州市大埔县青溪镇、江门恩平大田镇、中山市南朗镇、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共10个镇街成为首批“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责编:孔海丽、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