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毕业租房旺季将至 企业靠品质和服务撬动需求

2019年04月26日07: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租房旺季将至 企业靠品质和服务撬动需求

  四月过半,应届毕业生租房需求正在“快跑进场”,租房市场将迎来又一波高峰期。应届毕业生的租房需求点在哪?市场如何满足大部分应届毕业生的首次租房需求?

  毕业生希望租金压力、品质、服务“都挺好”

  作为应届毕业生中的一员,已经找到工作的李然(化名),最近正盘算着租自己的“第一套房子”。“今年刚毕业,工资税后大概7500。因为有女朋友所以想租好一点,房租区间定在了3000-3500,如果房租月付还是有很多品质房源可选择的。但存的钱不多,‘押一付三’一次性支付压力有点大。如果这部分压力小一点,我们的生活水平能再提高一些。”李然说。

  相比之下,李然的税后工资还算相对不错。面对“押一付三”压力时,大部分应届毕业生要么选择压缩需求,“住得一般点”,要么降低生活水平,“住好一点”。

  但实际上,城市青年的品质租房需求不断上升。此前,自如发布的《城市青年“租时代”居住生活报告》显示,在明知道房子是租来的前提下,依然有61%的“租一代”精心添置家居用品来提升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感。不仅如此,“租一代”们对房源的品质感、设计感要求更加明确,甚至是“浴室是否干湿分离”等细节对其租房决定都有重要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分析毕业生的租房需求后会发现,他们一方面对居住品质有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又希望在“押一付三”的租金压力上有所缓解,租金压力、品质和服务上“都挺好”是理想状态。“寻找毕业生不断增长的品质租房需求,与‘押一付三’的租金压力之间的契合点,是主力企业撬动市场的着力点。”

   “月付+0押金” 自如继续“海燕计划”

  在面对年轻租客需求的变化上,自如等长租行业主力企业们不仅“嗅觉”敏锐,并且早已落地具体项目。

  2013年,自如正式推出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海燕计划”,主打的“0押金”、“租金月付”等优惠颇受毕业生欢迎,被认为是解决毕业租房痛点的“大礼包”。在过去6年,该计划已覆盖1400所高校,惠及超60万毕业生,减免押金近3亿元。

  今年,“海燕计划”已经行至第七季,自如也将在其布局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开展相应活动,帮助应届毕业生租到品质房源,从学校平稳过渡到职场,勇敢、独立面对新生活。此外,自如还联合滴滴出行、美团、腾讯视频等品牌,结合自如保洁、搬家、民宿、优品等产品线,推出“海燕计划”专享礼包。

  自如“海燕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如每年都会校招不少应届毕业生,我们发现毕业生需求的变化,所以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0押金’、‘月付’的‘海燕计划’。项目创立以来,我们已经帮助超过60万‘海燕’在城市里自如生活,勇敢飞翔。今年,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毕业生享受到‘海燕计划’带来的福利。”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