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取公积金麻烦吗?南京溧水区这样创新

2019年05月10日08:3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取公积金麻烦吗?溧水区这样创新

  好消息!单位缴存、职工个人提取等住房公积金业务进驻溧水区市民之家了!近日,全市首家区级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窗口正式进驻溧水区市民之家,该窗口可办理职工个人公积金业务咨询、提取、外省市转移、信息变更、柜面投诉,单位开销户、漏缴等12类业务。

  “我刚去永阳派出所窗口办的户口迁入手续,顺道过来咨询下办理公积金转移需要哪些材料,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跑去中大街了。”准备来办理外省市公积金转移业务的简女士高兴地说道。据了解,简女士原来在外地工作,这次工作变动来到溧水,公积金需要从外市转移过来,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告知只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申请表》就行,不用再来回跑。

  市民之家窗口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管理中心进驻大厅后,与办理公积金业务相关的房屋不动产证、结婚证等都可集中在大厅办理,将大大缩短办理时限,减少办理环节,彻底解决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来回跑路的现状,真正地实现一站式服务。”

  目前,溧水市民之家进驻部门单位共39个,标准服务窗口237个,涉及办理事项364个(主项)。内设社保、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市民卡办理、燃气、供电、自来水、通讯等窗口,集成了开办企业、税务征缴、户籍办理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等各类审批服务事项,真正将便民利企落到实处。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