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宝华里危改项目开始选房

于丽爽
2019年07月08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华里危改项目开始选房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辛桦)6日上午9时,东城区宝华里危改项目选房工作在百荣嘉园底商选房大厅正式启动。1000余户居民将在10天内完成集中选房。工作人员为前来选房的每户家庭都提供了一对一服务,确保居民选到中意的户型。

  “等了12年,今儿终于盼来了!”彭伟作为第一批选房居民心情很是激动,向指挥部工作人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我从小生长在宝华里,这间平房还是我爷爷留下来的。”彭伟指着手机里的照片说,“就这一间15.6平方米的小房挤了五口人,起居十分不便。而且房子年头儿久了也开始出现问题,您看这屋檐也下垂了,立柱也开始倾斜,住着心里都不踏实。”

  此次宝华里危改项目提供了3种补偿方案,居民可以选择就地安置、外迁奖励房源或货币补偿。彭伟全家选择回迁。回迁后,15.6平方米的小平房将可选择一套大两居,人均居住面积扩大了6倍。

  根据指挥部的工作安排,6日起至16日,宝华里选房居民将在这里签订《现场选房确认单》《确认单补充安置协议》等,完成选房工作。

  “自5月3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已有96%的居民完成签约。”宝华里危改项目指挥部总指挥、永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兵介绍。“为了让居民能选到满意的户型,前期,我们各分指挥部都组织居民到选房大厅参观过,提前做了功课。选房正式启动后,这里每天根据情况接待60户至100户居民,而且都是由各分指挥部和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

  选房现场,永外街道宝华里社区居委会支起了便民服务摊儿,登记搬家居民的新住址,并提供咨询和帮助。

  “无论外迁或回迁,永外永远是居民的一个家。在这段周转期内,我们会借助‘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继续关心他们的实际生活,帮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这里的居民高高兴兴搬迁走,欢欢喜喜乔迁回,通过危改切实感受到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发展和变化。”陈卫兵表示。

  据了解,宝华里危改项目2007年第一次启动,约半数居民签约,异地租房周转,后因各种原因项目停滞。已签约居民回迁被搁置,未签约居民住在断垣残壁里,生活条件恶劣。2015年,东城区政府接手宝华里项目,并于2018年11月正式组建宝华里项目指挥部,宣布项目重启,涉及居民1100余户,2019年5月3日启动签约,签约奖励期3个月。

  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东城区、永外街道和宝华里项目指挥部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项目还成立了法律、人民调解、便民服务、政策咨询、居民监督等五个服务站。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