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维多莉亚花园小区常断电居民住酒店

2019年08月30日08: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维多莉亚花园小区常断电居民住酒店

  除了经常断电,维多莉亚花园小区还有脏乱差的问题,垃圾无人清理。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摄

 

  探访1

  小区总停电 业主频繁住酒店

  业主石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在2018年底入住该小区。一年来,小区时常会出现断电情况,尤其是晚间用电高峰期,一周内总有两三天会突然断电。夏天用电高峰时,则每天都会断电。

  石女士称,六七月份断电最严重,一天会断电三四次,每次最少两三个小时。遇上“电路改造”时则直接停电两三天。“只要长时间停电,物业就会说正在电路改造,但是我们却没有看到有人施工”。无法忍受长时间停电,石女士一家人只能频繁去住酒店。“六月份,我家住酒店就花了近两千元,真是有家没法住。”

  2015年,业主们给电力公司打电话询问得知,小区没有按时缴纳电费,所以时常被断电。“电力公司的人告诉我们,小区一直欠着电费,所以才会断我们的电。可是,我们业主都按时把钱交给了物业,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新京报记者致电电力公司,得到该小区的确拖欠电费的回复。

  石女士说,小区建成后并未马上完成验收,属于“临时电”,由开发商负责电费。由于没有独立电表,业主都是把钱交给物业,让其代缴电费。“物业收的电费没有交给电力公司,我们想知道之前交的电费去了哪里?”石女士称曾经多次到物业索要说法,却被无视。新京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不再信任物业,一些业主拒绝继续缴纳电费,供电问题也未解决。

  另一名业主袁先生称,该小区2004年建成,2006年入住第一批住户,入住时小区尚未完成审批,只能使用临时电。业主家中没有电表,只能将电费交给开发商所成立的临时物业,由其代缴。虽然按时缴纳电费,但小区仍停电不断。“交了钱也停电,有些业主就不交电钱了。”袁先生称,业主盼望小区进行电路改造,使用正式用电。

  探访2

  垃圾无人清 电梯年检标为两年前

  8月26日,新京报记者在小区里看到,路边堆放着大量装修剩下的垃圾和废料。甚至一些废旧木板、家具、地毯被随意堆在路上,形成一座小山。垃圾桶周围也有不少生活垃圾没有被清理,远远就能闻到扑面而来的馊臭味儿。

  居民李先生称,今年六月份,小区中一度出现垃圾一周无人清理的情况,装着生活垃圾的黑色塑料袋堆满了垃圾桶,招来大量蝇虫。“天气又热,垃圾腐烂之后臭得根本没法走近。垃圾桶周围全是苍蝇,还有蟑螂,整个小区环境真是差极了。”

  除此之外,该小区内电梯的安全状况也让居民忧心。新京报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内每栋楼里几乎都有电梯暂停使用的情况。电梯使用标志上标明,下次检查时间为“2017年”。

  居民程先生称,小区内电梯时常出现故障,几乎每个月都有一半时间无法正常使用。“楼内的两部电梯,只开一部已经成了常态。每到上下班时间,我们都要等上两三趟才能上楼,非常不方便。有的时候电梯走一半就会突然停下,等一两分钟,再继续走,特别吓人。”他称,曾经多次找到物业,要求对电梯进行年检和维修,但是都被对方以“没钱”拒绝。“电梯如果出现故障,会威胁到住户的生命安全,我们没办法忍受物业这样不作为。”程先生说。

  业主们表示,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并更换物业公司。业主袁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从2017年开始,业主就不断向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公司,但均被街道办拒绝。

  “我们对现在的物业不满意,为什么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维护自己的权利?”袁先生希望街道办事处能够尽快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

  @北京电力公司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维多莉亚花园公寓小区所欠电费200余万元,电力公司一直在向物业催缴。此外,该小区已纳入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由麦子店街道牵头进行正式用电改造。截至目前市政电网相关的外电源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待小区内部相关设施改造完成后方可进行正式用电改造。

  @麦子店街道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城建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成立业主委员会需要业主联名提交申请,并且满足“面积过半、人数过半”的要求,其中,面积指的是建筑总面积。维多莉亚花园公寓小区的申请面积并未达标,所以不予以通过。针对居民反映的其他情况,会进一步督促物业尽快解决。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