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等了20年终于拿到房产证

穗龙花园小区107套回迁房户主领证

刘冠南
2019年09月06日08:4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等了20年终于拿到房产证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冠南)广州市穗龙花园回迁户无法办理房产证一事一直牵动人心。9月5日下午,广州市政府专案工作组为拆迁户发放了第二批共95套产权证,加上一个月前已经发放的12套产权证,至此基本解决了回迁户20年来的心结。

  此前,办不下房产证、甚至回迁房被查封,对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了诸多障碍。不通管道煤气、使用临水临电、房屋不能交易……这些问题一直让回迁户们头疼了20年。此事经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为解决穗龙花园回迁房办证问题,广州市迅速部署,成立专案工作组,明确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广州市公安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司法局、海珠区政府等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推进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工作。

  “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此事仅涉及的法院就有4家。专案工作组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协调了众多单位。”专案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方努力,7月31日,第一批12套产权证发放,让许多回迁户相信政府有能力解决此事。此后,市政府专案工作组持续发力,攻坚克难。9月5日,共发放产权证95套,剩下6套未申请。至此,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