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丰阳镇“三清三拆” 1.4万平方米

黄津
2019年09月10日08:4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阳镇“三清三拆” 1.4万平方米

  丰阳镇“三清三拆”1.4万平方米。

  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津 通讯员/李泰 黄俊杰)8月的夏湟村,一派生机盎然。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党员志愿者们或在巷前巷后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或与群众一起清理屋前屋后杂物杂草。据了解,除了拆除危旧房外,按照保留、保护传统村落原则,该村将对代表性建筑进行复旧修缮,以此深入发掘生态旅游资源。

  这是丰阳镇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紧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放松的一个缩影。丰阳镇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抓手,紧扣“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题,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全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如今,在丰阳镇每个村子里都张贴着“全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创建文明新村”等宣传标语,在党员带动下,群众自觉展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全镇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通过党员先锋模范引领、群众齐参与,该镇清出了美好家园,拆出了发展空间,整出了清爽亮丽,勾勒出了农村的美好生活蓝图,以又快又好的姿态推动新农村建设。截至目前,丰阳镇95%以上的自然村已召开“三清三拆三整治”动员会,11个村委会87个自然村共拆除危房旧屋、烂厕所等151间约14850平方米,清理垃圾360吨,恢复绿化面积35401平方米,村巷道硬底化90%以上。计划在9月底基本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