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未来科学城有效发明专利将破万

2019年11月07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科学城有效发明专利将破万

  昨天上午,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双方将联合共建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将市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引入科学城,建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为科学城创新主体提供优质便利的专业化服务。

  未来三年,未来科学城将从“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持续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加快知识产权国际化进程”五个方面重点开展18项具体工作。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作为共同指导单位,联合共建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双方与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知识产权相关各方加强合作,推动形成“政府-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业”多位一体、互动发展的知识产权推进工作模式。服务中心将对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具体落实行动计划的各项重点任务,并将知识产权支持政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优先审查、专利预审等市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引入科学城,面向科学城的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依据行动计划,到2022年,未来科学城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000件,年度PCT专利申请量达到500件,年度专利申请过百件的优势企业达到20家,累计新引入5至10家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实践点达到10家以上,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培训1000人次。未来科学城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能力将显著增强,知识产权转化比例显著提高,保护环境持续改善,培养一批具有丰富知识产权管理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人才队伍,形成一批具有良好国内外专利布局和全球知名品牌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