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白纸坊街道:地下群租房变冰雪体验中心居民可免费体验

李天际
2019年12月19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纸坊街道:地下群租房变冰雪体验中心居民可免费体验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西城区首个街道层级冰雪体验中心——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自今年5月免费对外开放以来,深受周边居民喜爱。未来,西城区还将在其他街道增设类似的冰雪体验场所,提升居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位于建功南里小区的地下空间内,分冬奥文化展示区、智慧滑雪体验区、VR冰雪体验区、冰蹴球体验区、儿童攀岩区五大区域,居民可在此体验模拟滑雪、攀岩、冰蹴球等项目。

“这里以前是群租房,40多个隔断住着70多人,可闹心了。”一位居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去年街道集中整治环境,拆除了这处群租房。后经居民议事会商讨,街道对腾退出来的地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打造成集冬奥文化宣传、冬奥项目展示、冰雪项目体验为一体的冰雪体验中心。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冰雪体验中心的智慧滑雪体验区看到,一名小学生正在铺满仿真雪的斜坡上练习基本动作。他的教练告诉记者:“用仿真材料和水打造的体验区与真雪感觉一模一样,既环保又安全。”在一旁的儿童攀岩区,也有一位小朋友正努力向上攀爬。这位小朋友的妈妈表示,冰雪体验中心不仅让孩子有了活动场所,还能近距离了解冬奥知识,学习冰雪技能,“以后会常带孩子来。”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