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没做好“垃圾分类”的10家物业企业被通报

贾政
2019年12月24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广东省住建厅发布2019年度查处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的公告。其中,10家物业企业因为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或未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而被通报。

  记者从公告中了解到,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查处了一批违反《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其中,中山、清远等市住建部门工作力度大,给予通报表扬。公告显示,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共60宗。

  英德森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因未按规定建立生活垃圾日常分类管理制度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或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而被通报。中山市荣基房地产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则因未在楼盘销售现场公示《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及销售进度控制表的问题而被通报。

  据了解,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来,住建部也在全国范围内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等问题。北京、上海、广州等40个重点城市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94万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816家,通报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117起;全国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77万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617家,通报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3442起。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