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集团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1亿元 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

2020年02月10日13: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医学科学院官网获悉,恒大集团近日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支持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用于加快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的研发。

  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一体,是我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拥有23个研究所、6家医院和7所学院。其中,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呼吸病学研究院、药物研究所、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等在本次新冠肺炎防治和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呼吸病学研究院由王辰院士担任院长,曹彬教授任常务副院长,依托中日友好医院开展呼吸疾病防控领域流行病学、基础及临床研究,是我国呼吸病学领域的国家级研究基地。

  据了解,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恒大此前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并率先将全国1246个项目和1040个售楼处停工停业,且所有项目和售楼处2月20日前不得开工开业,同时将14万员工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16日。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