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居住小区垃圾桶站年内完成达标改造

2020年09月04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住小区垃圾桶站年内完成达标改造

  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实施四个月。9月3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李如刚介绍,8月份全市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达3268吨,分出率达15.41%。其他垃圾日均清运量降至1.79万吨,同比下降34.14%。按照统一部署,围绕垃圾分类“设桶、盯桶、管桶”三个关键环节,本市进一步加大分类桶站建设工作。截至8月30日,全市新建和改造提升的分类驿站519座。全市现有分类固定桶站8.1万个,达标桶站4.7万个,达标率为58%,计划年底前全市居住小区基本完成生活垃圾桶站达标改造工作。同时,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力争在每个小区建设一座分类驿站。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介绍,本市在利用好现有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的同时,充分激发在职党员、青年团员等七类群体的积极性,全面开展守桶志愿服务活动。截至8月31日,通过“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发布“垃圾分类桶前值守”项目8584个,招募志愿者18.4万人,服务时长222万余小时,对垃圾分类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为指导全市宾馆饭店和等级景区规范化、标准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文旅局在全市率先制定发布了《宾馆饭店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标准》和《等级景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标准》。下一步,本市将继续完善上述两个行业标准指引,制定乡村民宿等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标准指引。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自条例实施以来,截至8月31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累计检查26.12万家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发现问题1.52万家,问题率为5.80%;立案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7608起,其中对群众举报强烈、违法行为严重的128起生活垃圾混装混运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个人违法行为查处3455起。(记者 王斌)

(责编:王仁宏、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