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链家叫停经纪人电话营销

2020年10月28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北京链家对外宣布了三项全新的服务承诺:推出“限时批贷,超期赔偿”和“限时放款,超期赔偿”,以提升二手房交易中的贷款服务效率。

同时,北京链家承诺“电话营销,扰一赔百”。2020年11月12日(含)起,北京链家在职经纪人未经客户同意,禁止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活动,否则每个来电号码赔偿100元。

一直以来,电话营销这种相对落后的拓客方式让社会大众苦不堪言,而房产经纪又是长期依赖这一落后方式的行业之一。这导致房产销售类的电话骚扰数量位居各行业前列,不仅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房产经纪行业和经纪人职业的社会形象。

“传统的电话骚扰营销方式,其实难以生存。中介机构应该以其服务水准来真正吸引客户。”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过去各类中介和代理机构确实存在各类骚扰电话现象,虽然有各种投诉和举报,但是由于行业各大机构都如此操作,所以屡禁不止。

“希望新的承诺的推出,一方面可以真正保障消费者的体验和权益;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推动经纪人作业方式的转变,并提升经纪人的职业认同感。”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表示。

另外,李峰岩也透露,链家店面未来三年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共享客厅、云打印、共享会议室、链家小店等,店面慢慢成为社区互动的场景,包括社区链接,比如教老人用手机、做一些图书的捐赠等,实现高频率和社区每个人做互动。(孙红丽)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