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打造社区新型文化空间 链家门店化身“社区阅读驿站”

2020年10月29日17: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0月28日,书香北京·链家社区阅读驿站项目启动仪式在望京东湖湾北门店举行。北京链家宣布将在部分有条件的门店设置阅读共享空间,服务周边居民,以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体验。东湖湾北门店作为首批参与门店,目前已有400册涵盖少儿启蒙、少儿文学、绘本、科普、社科、历史等类型的图书投入使用。

  “书香北京·阅读驿站”项目负责人、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董事长赵红仕向首批“链家社区阅读驿站”进行了授牌并赠送图书。

  链家集团党委书记魏勇表示,“北京链家将积极参与到‘书香北京’的建设中,依托自身门店的位置和空间优势,服务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为增强首都文化底蕴、促进首都社会发展做一点贡献。”

  作为北京房产经纪行业的领军企业,北京链家在不断提升房产交易服务品质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了各种便民助民行动。链家将遍布社区周边的门店定义为“城市补给站”,提供应急打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便民饮水、爱心图书捐赠、智能手机培训等十大免费便民服务,服务社区居民的应急需求。

  同时,北京链家还不断拓展门店功能,以满足更多的服务场景。例如在门店开展的快递免费代收代取服务,已经被社区居民广泛使用。近期在部分链家门店,还为社区免费开放了共享会议室,满足居民临时的会晤会谈需求。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北京链家参与了600多个社区的防控工作,设立居民线上购物代收点超1000家门店,卡口执勤超150000人次,收发快递约200万件,服务超过10万户居民,并向社区捐赠防疫、慰问物资500余次,得到了居民们的诸多好评。

  此外,北京链家还在不断应用新技术,创新服务形式。今年4月,北京链家正式上线了“链家社区生活”小程序,整合了社区公告、云打印、房屋估价、社区服务站、社区管家和社区公益等多个功能版块,对线上与线下、人与门店进行联动,以更高效便捷的方式触达社区居民,提升社区服务的体验。

  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店对于链家来说,既是提供房产交易服务的场所,也是经纪人成长生活的大本营,更是给社区居民提供日常所需的城市补给站。链家在北京拥有超过1400家门店,连接着五千余个社区,未来会不断创新社区服务的形式,使门店具有更多元化的服务功能,成为社区中具有较高价值的基础设施。同时希望经纪人可以围绕门店,开展各种形式的便民和共建活动,成为社区的好邻居。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