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应对老龄化 国际老龄化研究所与奥伦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11月09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际老龄化研究所与奥伦达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健康人才培养、康养示范机构、健康促进体系等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共享全球资源、协同创新,建设第三年龄教育与康养相结合的国际示范性项目,共同推进全民、全年龄的健康促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老龄化。

国际老龄化研究所所长马文表示,人口老龄化变成全球化现象。当如此多的人进入老年期,大家会遇到的风险、挑战、问题复杂程度更多。为此,我们必须储备足够的专业技能人才,让更多的专业服务者、甚至未来的老人变得专业;调动更多的资源服务现在的老人和未来的老人,积极应对老龄化问题。

奥伦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向阳介绍了奥伦达积极老龄化实践之路。从2004年开始建设奥伦达原乡小镇,到现在,奥伦达已初步形成以新中医诊所为抓手,面对全年龄的健康促进体系。与此同时,奥伦达把在原乡小镇形成的独具特色的积极老龄化生活方式,进行了规模性推广,从郊区的康养小镇,推向城市的社区和CBD康养广场。

刘向阳表示,5年前,奥伦达开始投身空心村养老改造,在上海和北京的北边的河北赤城县,做了两个空心村的养老改造,通过农旅文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通过这几年的探索,奥伦达集团积累了丰富的农旅文创、乡村振兴经验。下一步,他希望推动开展更多乡村建设探索,让更多的空心村转变为生态村,在他看来,城市人群最好的养老地就在这些改造后的生态村。

基于奥伦达集团在原乡小镇十几年形成的原乡抱团养老模式,刘向阳认为,抱团养老是中国人养老的未来,城市人群未来更愿意选择这样的生态村、康养小镇抱团养老。

此次战略签约后,国际老龄化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奥伦达集团的人才培养、健康大数据以及老龄、康养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奥伦达也将借助国际老龄化研究所在积极老龄化上的经验,共同推动和促进国际年龄友好型社区、国际示范性康养机构、社区照护服务、健康促进一体化体系的建设及推广,努力实现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这是国际老龄化研究所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实践,也是奥伦达集团构建康养产业标杆的重要举措。

刘向阳表示,作为中国企业,奥伦达将通过全方位升级的“吃动心医养居”健康促进系统,推广积极老龄化的生活方式,将奥伦达场域打造为国际老龄化研究所奥伦达中心、积极老龄化生活方式标准模式的探索中心及复制中心,持续推动打造适合中国人、也能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的养老模式,助力健康中国。 (孙红丽)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