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上海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房产中介月薪7600元 高居春季薪酬榜次席

2015年05月08日10:48  来源:上海热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房产中介月薪7600元 高居春季薪酬榜次席

  房产中介从业者平均月收入超7600元?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年春季各行业薪酬水平”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以862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7604元。

  以中介服务业中收入较高的房产中介为例,表面上看月收入7600元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事实上,今春受互联网企业的冲击,传统中介行业纷纷加底薪、加提成。加之三四月份楼市成交火热,全行业月薪冲到薪酬榜次席其实不稀奇。

  “开一单就超7000元了”

  两个月前,余佳锋还是德佑链家余姚分行一名普通房产经纪人,在3月份市场还没有完全回暖的情况下,他卖掉了三套约500万元的公寓,带来约30万元的业绩,按照公司的提成比例,他当月收入达到6万元。由于表现突出,他被提拔为另一家分行的主管。

  3月17日,德佑链家公布了对经纪人的加薪制度,经纪人的起薪普遍从1820元/月大幅提升至5000元/月,也就是说,哪怕每月一单业务都没有也可以拿5000元。从德佑链家2014年的营运数据来看,德佑经纪人每年业绩人均在30万元左右,以一名持平均水平的经纪人为例,如按业绩25%的平均提成比例,该经纪人有70000元左右提成,再加上60000元的起步年薪,月收入可以过万元。

  高底薪造成了全行业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其他中介也纷纷给经纪人涨薪或者增加提成比例,以提高竞争力。从招聘网站的广告来看,底薪起步价4300—5000元的比比皆是。

  “我们现在业务员月收入起步是3000元,工作时间稍长的员工底薪能达到4500—5000元,随便开一单买卖,月收入就超过7000元了。”上海中原镇宁路分行经理张宏超说。

  市场火热助推收入提高

  近期的楼市成交火爆更是让中介业务员的平均收入进一步增长。

  4月,由于“3·30新政”以来一系列的政策刺激,全市二手房成交突破3.5万套大关,成为仅次于2013年3月的历史次高点。各区县的二手住宅成交量相较3月都出现了明显上涨,其中静安区涨幅最大,达到109.2%。

  “上个月我们公司不少业务员收入都过万元,做得卖力点可以拿到2万—3万元。”张宏超说,不过这也与其所在区域房源总价较高有关。“如果是在郊区门店,可能要卖出好多套房子才能收入过万元。尽管看似收入提高了,但是工作强度还是很大。“朝九晚九很正常,有时要跟客户沟通到晚上11、12点。”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