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10:21


一张图读懂2014年北京土地市场

    导语:虽然今年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并不景气,但北京的土地收入依然保持在高位。截至目前,北京今年通过招拍挂方式成交土地140宗,土地出让金总额达到1911.4亿元,年内仅剩下丰台一宗地块待售。至此,北京土地市场提前收官。

    一、土地成交再创新高

    1.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显示,北京今年年内通过招拍挂方式成交土地140宗,土地出让金总额达到1911.4亿元,创历史新高。

    2.同时,北京的居住类用地价格也在大幅上涨,2014年北京住宅类地块的成交楼面价达到了14557元/平方米,均创历史纪录。环比2013年的9616元每平米上涨了51%。

    二、楼面价最贵地块Top5

(注:此楼面价为楼面毛地价)

    三、各区县土地成交情况

    从各区县土地成交情况看,大兴区土地成交数量占全市24%

区域分布图

    分析:北京市的西南区域将是明年年初的土地出让热点区域。京西南板块,尤其是丰台区西南四五环附近还将有多宗地块集中出让。这一区域会像2013年、2014年的孙河、东坝板块一样,成为新的拿地热点区域。

    四、明年土地供应高峰隐现

  就在北京土地市场以土地出让总金额创纪录、居住类用地价格上涨超四成提前收官之际,明年1月土地市场的热度也已经提前显现。

    截至目前,明年1月北京土地市场至少将完成6宗地块的出让,金额高达151.25亿元。

  分析:从2014年土地市场看,住宅类土地供应出现了减少,相比2013年减少了460万平方米,这将导致在2015年的下半年市场可能出现供不应求,而持续运行高位的土地价格也将会影响未来房源入市的价格。

 

    编辑:王丽芬  

                          

(责编:王丽芬、唐沰)

字号 】 【关闭窗口
打印版 察看感言 Email推荐
内容


热门评论文章

请 注 意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
关键词: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2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