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顶业主私搭板房养鸽子 城管多次责令拆除未奏效

2015年01月05日15:27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顶业主私搭板房养鸽子 城管多次责令拆除未奏效

楼顶上,业主搭建了不少板房。

  家住郎茂山小区的市民近来频受楼顶鸽子的“骚扰”。“粪便弄得到处都是不说,飞来飞去的声音也扰得人睡不好觉。”记者了解到,这些扰民的鸽子住在业主私搭的楼顶板房里已有十年,而城管多次责令业主拆除仍未奏效。

  文/片 本报见习记者 王小蒙 范佳

  居民:

  六层楼顶有仨鸽子屋

  “郎茂山小区楼顶出现几处仓库。”4日上午,微博上一条郎茂山小区违建的消息引发人们热议。在网友的供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六层高的居民楼顶有两处一米多高、五米宽的简易板房。

  下午一点,记者来到郎茂山小区,在一区4号楼,五区16号楼、15号楼和13号楼的楼顶都发现简易板房的“身影”。其中16号楼的楼顶有三座简易板房,不时有鸽子从房子里飞出。

  “楼顶的这些都是鸽子屋,都是楼顶住户养的,鸽子粪最让人头疼了。”16号楼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平时鸽子的粪便都积在楼顶,一下雨,粪便就顺着墙和排水管道流下来,在地面积了厚厚的一大片。就连院里晾的被子和衣服,也常落上鸽粪。

  “鸽子经常停在我家窗台上,弄得窗户砰砰响,夏天都不敢开窗。”另一位居民反映,飞来飞去的鸽子常常吵得他们睡不好觉。

  业主:

  屋里太小鸽子养不开

  记者随后来到16号楼三单元的601室,找到其中一位养鸽子的住户。该住户称楼顶房屋是他用很薄的采光板扎起来的,并做了加固,并不会对楼体安全造成威胁。“这是搭起来的,又不是用砖盖的,又不重,不会对整个楼产生什么影响。”

  该住户称,他是信鸽协会的成员,有养鸽子的相关证件。由于屋里空间小养不开,于是便在楼顶搭建小屋,好让鸽子能活动开。“不仅我养,别的楼上也养着呢。都养着几十只。屋里空间小鸽子飞不开。都这么养了很多年了。”

  “这些鸽子是从国外购进的,价格不菲。鸽房我会定期清扫,还给鸽子打了疫苗。”该住户认为,他的房屋建在自家楼顶,邻居并没有什么意见。而且他会定期给鸽子清理卫生,并不会打扰到邻居的正常生活,也没有什么安全隐患。

  城管:

  将劝说住户拆除违建

  对于郎茂山小区楼顶建筑,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彭科长告诉记者,这属于私搭乱建,按相关规定是不允许的。“郎茂山小区建成有20多年,楼顶养鸽子也有十多年了,一直没有强制拆除。这种情况不止一家,禽流感时期街道办曾给这些鸽子全部打了疫苗,一律不让放飞。”

  据城管科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已经拆掉了小区多处一楼违章搭建的铁皮房。但楼顶的拆起来有个难处,就是家里必须有人,否则上不到楼顶。”

  彭科长说,对于这家养鸽子的住户城管科前期已经找过多次,并口头通知让其拆除。下一步将通过居委会对其做思想工作,尽量让住户自己整改拆除。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