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通州低租金公寓留人才 最多能居住五年

2015年01月06日09: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低租金公寓留人才 最多能居住五年

  记者日前自通州区了解到,该区通过政府购买公租房、低价出租的方式,为引入的高端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这些公寓以周转使用为原则,到达一定年限后将再次租给新引进的人才。

  “人才工作是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保障,加快建设人才公寓,优化引进人才的居住环境,是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州区相关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百名博士看通州”联谊会上表示,该区将努力优化居住环境,解除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

  具体说来,人才公寓是专门用于引进人才居住的保障性住房。目前通州区在土桥地区已经试点了人才公寓,“这些人才公寓,基本服务了通州城区所引入的人才。”人才公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只租不售、周转使用”的原则,由通州区政府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直接购买公租房,并以低于市场同类房屋的租赁价格,提供给通州区一定范围内的人才作为过渡性居住用房。

  “这些住房不是永久性的,最多能居住五年,就要为新引进的人才腾退了。”通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周转性人才公寓的最终目的是要促进人才的流动,从而不断吸引高端人才入住通州区。

  记者了解到,根据通州区“一核五区”的发展规划,该区还将加强在宋庄镇、潞城镇、于家务乡等商务园区、开发区和企业聚集区的周边区域建设公租房,通过人才公寓政策提高公租房使用率;另一方面要提高人才公寓经营管理水平,优化公寓内、外配套服务,为入住人才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李祥 通讯员 刘海舒)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