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宅小区刚铺的新地砖被撬 私装地锁

2015年01月06日11:01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宅小区刚铺的新地砖被撬 私装地锁

  “我们小区刚铺好的新地砖,这个月就被个别业主撬坏装上了地锁,实在让人感到可惜。”日前,家住裕东小区北区的居民吴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了这段时间内发生在小区里令他十分“心疼”的一幕。他呼吁每一位业主都要爱护小区,爱护自己的“家”。

  裕东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中间隔着一个菜市场,吴先生住在北区。据他说,由于年头已久,之前每栋单元楼前的便道砖破损情况都较为严重,有不少地方甚至暴露出里面的土石来,看上去十分不美观。

  另外,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停车向来都是随到随停,谁先占上车位算谁的。随着小区里购买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车位愈发紧张,一些居民纷纷在楼前便道上安装地锁,以此来占据一席车位。

  就在2014年11月,小区里来了一些施工人员,拉来崭新的地砖,将楼前便道铺设一新,杂乱的地锁也随之被去除,小区整个环境有了极大改善。然而,正当吴先生为此而感到高兴的时候,大约从上周开始,他便发现,有个别业主私自将中间部分的地砖撬起来,装上地锁重新抢占车位。

  面对这一现象,吴先生心疼极了。“新地砖铺上以后,小区里变得漂亮整洁多了,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破坏了,现在但凡是空地都要被抢占光了,实在是不应该!”他呼吁,小区是每一位业主的家,每个人都要爱护。

  就此事,记者联系辖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称,占用小区里的公共用地安装地锁本身就不应该,破坏地砖装地锁的行为更加不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日常管理起来存在一定的难度,居委会也会尽快出面协调。□社区记者 卞静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