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开工前踩准今年家装4大风格 简单浪漫自然派

2015年01月08日14:42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工前踩准今年家装4大风格 简单浪漫自然派

  现在定装修的大多都会选择春节后开工,那节前急需面对的问题就是,到底要把小家装成什么风格?为此,编者走访了济南多家装修设计公司,为你带来2015年最前沿的4种家装风格。

  风格1

  简单浪漫 追求不羁的自然派

  在近几年的家装设计潮流中,自然风向来不会缺席。但是与往年清新朴素的主题不同,今年的自然风或许会刮得会更浪漫与不羁。比如在设计居室色彩时,以烟熏、土褐色打底,以绿色、蓝色、赭色系增加温暖感,铜的点缀会在狂野不羁中透露高贵气质。可多采用舒适、源于自然材质的物品,比如皮革、厚针织、亚麻布、棉质等,如果要求更有设计感,则可适当点缀带有皮带、孔眼和铆钉等设计的物品,会添加游牧民族的风味。在设计中,融入地形的曲线、树木躯干、细砾坚石和植物图案等元素,会带来一种自然的狂野感。

  风格2

  现代风打基础 诗意与清新来点睛

  2015年表现都市柔软生活的家居设计,更提倡诗意与清新,即充满精致与形象元素。滴色及晕染风格、修长优雅的花径、涂鸦、几何图案色彩等都是今年家居设计元素的大热门。居室色彩以轻柔的中性色结合绚丽的彩虹色打底,再以铅笔黑及贵金属色系强调,是为冷硬都市简约风格添彩的好选择。宝石型修剪装饰、精致的刺绣及闪耀的镜面细节都能为居室增加精致感。

  风格3

  风情拉美 波西米亚异域风渐起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中,打造一个专属自己的热带丛林,珍奇百宝屋式的风格和一切超现实的元素会让人灵感全开,活力满分。以木质色调为底色,由浅至深,结合蓬勃的绿色、紫罗兰色、蓝色、红色、橙色和黄色,再加上浮夸的金属色,这种颜色搭配运用在家居设计上能做出非常正宗的波西米亚居室效果。波西米亚风格的关键词是热情、野性、原始、华丽,因此异国情调的动植物、超现实元素、不规则条纹等元素的加入,会有一种原始与粗粝的美感。提花、镶边的高端编织品也是波西米亚风的两大织物元素。

  风格4

  典雅精致 享受轻奢华巴洛克风

  巴洛克风格是一种代表欧洲文化的典型艺术风格。在法语中,巴洛克一词有“俗丽、凌乱”的意思,但是现代装修设计中的巴洛克风格在保留精髓的同时,经过简化更符合现代审美与实用性。如果想中和巴洛克风格带来的繁复厚重之感,可以通过色彩设计实现,从珍珠蓝、浪花蓝到海军蓝,以加入灰的中性色为底色,混合着最深到浅至透明的一系列蓝色和水绿色,再加以金属银色点缀。如果将丰富、华丽的纺织品、巴洛克的经典意象珍珠纹等元素穿插运用到家饰中,那么离纯正的新巴洛克之梦便更进一步了。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