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家三口被困电梯 电梯里没贴安全检验合格证

2015年01月12日10:0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家三口被困电梯 电梯里没贴安全检验合格证

  昨日上午,在雨花区高桥现代商贸城,市民郑女士一家三口购物之后乘坐电梯下楼。不料,电梯突然卡停在楼层中间。被困将近1小时后,物业工作人员将他们救出,所幸3人并无大碍。

  “突然就停了,上也上不了,下也下不去。”郑女士说,上午10时许,她和丈夫带着4岁多的孩子在商贸城购买了一些玩具后准备回家,3人搭乘电梯前往负一层的停车场。然而,电梯下至一层跟负一层中间时,突然停了下来。他们立即按下电梯里的呼救按钮,并拨打了电梯维修电话。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由于待在这个密闭空间的时间过长,孩子开始害怕,并说自己呼吸苦难。为了消除儿子的恐惧,郑女士一直陪着他聊天,并问他:“我们叫谁来救我们呀?”儿子回答:“等消防叔叔。”聊了一会天后,孩子不再那么慌乱。此时,市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手动方式将电梯门打开。被困50多分钟后,郑女士一家三口被救出,他们发现,这部电梯里面没有安全检验合格证。

  “电梯经常出故障。”一位经常乘坐这部电梯上下楼的商户说,他碰到好几次电梯故障,有一次,他本来要上14楼,电梯快运行到14楼时,却突然掉到12楼。他当场被吓出一身冷汗。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个月都会对电梯进行维修检测,而且电梯也有正规的安全检验合格证,只是被一些乘坐电梯的人撕掉了。目前,他们正在对电梯突然卡停的原因进行调查。(记者 聂映荣)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