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分析称若佳兆业交叉违约 房企海外融资成本将抬升

2015年01月12日15:1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析称若佳兆业交叉违约 房企海外融资成本将抬升

  佳兆业集团债券违约事件个案性质较为突出,行业代表性相对不强,但仍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债券市场的部分忧虑及关联反应。此次债券违约事件对后续房企在公司治理、合规检查及流动性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具有一定警示作用。

  佳兆业集团债券违约事件并非由房地产行业系统性风险触发,但已导致其他内地房企相关美元债券收益率大幅飙升。若佳兆业后续触发交叉违约条款,或将进一步抬升房企海外融资成本。

  房地产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开发周期长、资金投入量大,而企业一般自有资金投入较少,现金流状况受项目建设和销售进展状况影响大,主要依靠外部资金及销售回款滚动经营。若一旦房企遭遇不可控的突发事件,项目销售回款将一定程度受阻,经营资金链也会面临较大考验。同时,若民营企业对某一高管或实际控制人严重依赖,其不甚规范的内部管理以及外部融资的困难,也会给企业信用状况带来极大影响。

  (作者单位: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级业务部)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