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光明新区联合执法拆除 1.8万平方米违建

2015年01月13日09:1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光明新区联合执法拆除 1.8万平方米违建

  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昨天,光明新区集中执法力量对位于公明办事处楼岗路旁一处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乱搭建依法实施强制清拆整治。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清拆行动共涉及商户65户,拆迁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管委会主任吕维参加了当日的行动。

  此次行动由公明办事处、安监、消防、城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作为光明新区从去年12月24日全面启动的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清拆行动顺利开展,光明新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现场指挥部,明确了职责分工,将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行动前有关部门已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催告书》及《强制执行指令书》等法律文书,并按照“停、清、拆、离”的工作要求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即要求所有商户全部停止营业;立即对各商铺进行清理,所有档口严禁晚上住人;组织专业机构、人员,对乱搭建进行安全清拆;成立市场清退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商户代表约谈会,向商户宣传市场消防整治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动员合同已到期的商户主动搬离市场,给予适当的搬迁补贴,并对合同未到期的23户予以妥善安置,积极与周边市场沟通,争取其以优惠政策安置商户。

  下一步,光明新区将继续按照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对违反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记者 王奋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