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商铺租金走势趋向下行

2015年01月14日09: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商铺租金走势趋向下行

  据新华社香港1月13日电 游客消费模式改变,以及奢侈品的销售额下跌,影响香港核心商业区一线位置店铺的租金走势。据房地产服务营运商戴德梁行13日表示,部分位置的租金回落至低于三四年前的水平。

  戴德梁行表示,去年,香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数量保持平稳,来自内地的游客则持续增加,较2013年的人数上升了17.2%,他们的消费更倾向一般商品,令药业、化妆品、饮食业及其他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受惠。而珠宝及钟表类货品的销售额则有所下跌,2014年的按年跌幅预期为12.3%,但仍高于2011及2012年的销售额。这已令过去数年零售旺区一线铺位租金的飙升有所放缓。

  戴德梁行香港商业部主管林应威表示,一线铺位的租户,包括主要的珠宝及钟表商及国际时装品牌等的扩充策略现变得保守,以致过去数月少见了大手商铺租赁个案。比较一下中环、铜锣湾及尖沙咀的一线商铺的租金变化,可以见到部分位置的现水平铺租较三四年前下跌了20%至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