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坝光新村社区安置房首批分房工作春节前结束

2015年01月14日10:1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坝光新村社区安置房首批分房工作春节前结束

  日前,坝光新村社区安置房分房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葵涌办事处获悉,首批分房工作将于春节前结束。

  日前召开的坝光新村社区分房工作动员会上,为切实做好首批安置房选房分房工作,葵涌办事处成立了分房工作指挥部,下设分房办公室,并从机关各部(办)抽调业务骨干参与分房工作。分房办公室把服务工作落实到细处,设立了候选区、选房区、应急区等五大功能区。

  “分房工作一定要做到阳光公开、依法办事,让居民心服口服。”此次分房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对不符合条件的安置户,根据新区有关规定,葵涌已派出律师和熟悉政策法规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详细约谈。

  据介绍,为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合理分配安置房,葵涌坝光搬迁办对所有安置户进行了资格审核,尤其是对婚姻状况和身份不明的重新收集资料核实清楚;对于统建户,搬迁办先后向新区多个部门发函核实相关情况,并分期分批在媒体进行公示。

  “公示期间,我们对前来申诉的坝光居民进行政策解释,重新审核符合条件的,我们会纠错,给予资格认定。”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安置条件的已公示近500户,统建户公示250多户,“在坝光搬迁和安置过程中,我们所有遇到的情况都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据介绍,此次分房涉及近1000户居民,数量多、时间跨度长。为完成这项艰巨任务,坝光搬迁办全部加班加点推进工作。

  葵涌办事处相关人士介绍,政策法规部门的工作人员把原本需要数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缩短在一个月内全部完成。该部门不仅要负责接访坝光居民、进行政策解释,还要对所有搬迁户进行身份核查,任务繁琐且极需耐心。工作人员自觉放弃休假,连续加班加点,确保分房前期准备工作按期就绪。

  南方日报记者 凤飞伟

  通讯员 焦朝发 李洪波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