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稿已成 取用限制或将放宽

2015年01月14日14:43 |
小字号
原标题: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稿已成 取用限制或将放宽

  历时三年,曾因各种原因两度推迟,直到2014年年底才完成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终于有了阶段性进展。据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基本完成了《条例》修订的有关工作,并已形成修订草案稿。如无意外,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法制办。

  昨日,曾参与《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与讨论时他建议包括扩大公积金用途范围,用债券形式进行多元化投资;放宽目前对租房提取公积金的过严限制,获得了住建部等部委的认可。

  目前,各地公积金的主要功能还是发放购房贷款,但随着房价的快速上涨,公积金对职工购房提供的支撑力也相对下滑。除了功能弱化的问题外,公积金还面临着越来越突出的贬值矛盾。数据显示,过去10年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加权平均存款利率仅为1.89%,比同期平均CPI低1.07个百分点。

  昨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的丁肇勇副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放宽公积金的提取范围,可以尝试车贷、疾病、入学等方面,打破住房公积金原有的范围。

  据《法制晚报》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