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朝阳区老旧小区准物业全覆盖 9.5万户居民受益

2015年01月15日14:5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区老旧小区准物业全覆盖 9.5万户居民受益

  记者今天上午从朝阳区“两会”获悉,朝阳区在全市率先对老旧小区、商品房小区、保障房小区三类社区采取分类治理措施,实现了城区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全覆盖,9.5万余户居民从中受益。今年朝阳区还将在全市首推“568社区自治路线图”工作模式,通过规范社区工作开展流程、提出社区评价标准等方式,构建新型的社区治理体系。

  “我们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对老旧小区的管理实行‘自管自转’,政府前期提供资金支持、引导,以居民自治为原则,逐步形成小区自我服务管理模式及管理标准。”朝阳区社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朝阳区在151个老旧小区推行准物业管理,实现了城区全覆盖,惠及95039户居民。

  另外,朝阳区从去年开始探索在最具代表性的50个楼院开展“小区家园计划”试点,根据老旧小区及商品房小区的不同特点建立各自的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或小区议事管理平台,采取居民代表会、问需会、居民议事协商会、听证会等形式,引导居民参与楼院管理等事务,就小区出现的难题、难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据统计,目前已有353个小区实现家园化管理。今年朝阳区将“小区家园计划”在区域范围内所有街道进行全面推广。(记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