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今年重大项目安排5600亩用地

2015年01月16日09: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莞今年重大项目安排5600亩用地

  记者昨日从市重大办获悉,今年东莞将专门安排5600亩指标,落实重大项目用地。其中,70%分配给市重大建设项目,30%预留给重大预备项目及2015年新引进的重大项目。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将分期配置用地指标。

  30个项目急需用地

  市重大办共对2015年177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和4个预备项目,共181个项目进行了用地分配调查。

  根据用地情况共分为五类,分别为:不涉及新增用地或已经完善手续(含已报待批)项目136个;2015年符合报省配备用地指标的项目2个,谢岗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项目、麻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二期工程项目等2个项目均在省立项,由省统筹安排解决;已配部分指标,根据建设进度暂缓安排新增用地指标的项目10个,2015年可暂不安排;首期已配指标,二、三期不符合配地条件项目3个。

  而对符合配地条件的第五类项目,2015年急需用地指标项目30个(重大建设项目26个,重大预备项目4个),今年共安排用地指标3390.7亩,其中农转指标2853.9亩,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参照省2014年下达东莞市的土地利用计划数量以及征求市国土局的回复意见,今年仍然与去年一样,按5600亩指标落实重大项目用地。

  计划新开工项目分期配置

  据介绍,今年重大项目的分配原则是:全市年度用地指标的70%满足市重大项目的需求,这其中70%分配给市重大建设项目,30%预留给重大预备项目及2015年引进的优质重大项目,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透露,根据重大建设项目建设期限和工程进度情况,原则上只安排本年度建设计划所需用地指标,后续用地指标则在相应的年度安排。其中,计划2015年竣工投产的项目,其用地需求全额保障;2015年续建项目,按照不影响项目建设原则,用地少的全额保障,用地量大的分期配置;2015年计划新开工的项目,以确保项目开工为原则,分期配置用地指标。

  此外,重大预备项目原则上暂不安排用地指标,对个别比较紧急,且不安排用地指标无法开展前期工作的预备项目,则适当配置部分指标用于开展工作,纳入重大建设项目用地计划。(记者黄江洁)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