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佳兆业公告称获汇丰债务豁免 终止上海项目交易

2015年01月16日10:1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佳兆业公告称获汇丰债务豁免 终止上海项目交易

  1月12日晚间,处于风口浪尖的佳兆业集团在最新披露的公告中首次回应近期市场传言。佳兆业公告表示,其对汇丰银行的违约债务目前已经得到汇丰银行豁免,此外,佳兆业与上海万科终止转让协议。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汇丰银行已发豁免通知

  2015年1月1日夜,佳兆业公告表示,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一事,引发一项融资协议包含的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文,共涉及贷款本金4亿港元及应计利息。但佳兆业未能如约偿还这笔钱。

  公告显示,1月7日,其接到了汇丰的豁免通知,以豁免就郭英成先生辞任该公司主席而违反汇丰融资协议的违约事项,容许佳兆业制订可行的还款建议及相关方案,因此该公司不需要即时偿还相应款项。佳兆业公告指出,佳兆业现正与数名候选人(含国际投行)商讨,以委聘可就公司的资本架构(包括其境内外债务及其他责任)提供战略建议的财务顾问。佳兆业表示,其预期财务顾问经考虑所有持份者的利益后,将协助公司审阅及评估多种方案及制订可获得各方同意的解决方案的计划。

  上海转售项目搁浅

  佳兆业在1月12日晚间最新披露的公告中,就透露佳兆业已跟上海万科订立一份终止协议,1月9日起终止有关出售上海青湾兆业的股权及股东贷款。

  去年12月31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新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订立协议,上海万科将接手佳兆业上海青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股东贷款,总代价为12亿元。

  此外,针对市场传出的多家金融机构向法院申请冻结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资产消息,佳兆业在公告予以澄清。佳兆业表示,于1月9日,除接获于1月6日公告所述的汇丰银行通知外,公司亦接获其他债权人要求偿还款项的额外通知,通知提出未偿还的款项即时到期应付的要求。

  对此,佳兆业披露,1月9日,佳兆业数个银行账户被数间银行冻结和扣划,涉及银行结余合共约4.47亿元和2.66亿元。佳兆业表示,其也注意到债权人提出的多项有关集团资产保全的申请。此外,于1月9日,公司接获相关中国法院有关集团一间成员公司采取6.51亿元资产保全的民事裁定书。“除上文所披露者外,于1月9日,公司并无接获中国法院有关集团资产保全的任何其他文件。公司将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刊发提供最新资料的进一步公告。”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