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沪杭家装巨头抢滩宁波 现僧多粥少态势

2015年01月16日14:0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杭家装巨头抢滩宁波 现僧多粥少态势

  宁波家装行业

  呈现僧多粥少态势

  夏先生在宜家花园购入了一套新房,前不久刚交付拿到钥匙。

  “还没交付前,就有不同的装修公司打电话来推销。我每天都能接到十多个装修公司的电话,每家公司的报价也不一样。想想这些装修公司的竞争也是蛮激烈的。”夏先生说,虽然有些同情家装公司,但他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说却是好事。

  宁波是一个包容性较强的城市,毗邻上海、杭州等一线大城市。随着近些年的城市化发展,有了更加便捷的交通。城区面积的扩展,装修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使得大大小小的装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停冒出,数不胜数,呈现出鱼龙混杂的状态。

  但由于2014年,宁波房产行业整体呈下坡趋势,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装企业也遭受很大影响。同时,宁波房地产消费者刚性需求客户占主导,这部分人群对装修档次及要求会偏低,导致装修公司的利润也有所降低。

  目前,宁波的装修行业整体呈现的是一种僧多粥少的态势,装修企业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

  外地家装巨头相继入甬

  本土企业步履维艰

  就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自2014年上半年到2014年底,上海星杰装饰、上海紫苹果装饰、杭州圣都装饰等外地大型家装企业,又相继登陆宁波。

  杭州的圣都装饰在今年一月份入进军宁波市场,刚来就呈现出一种“巨无霸”的态势,大规模的办公场地、宣传、招人、给宁波不少的本土企业又添加了不少压力

  据记者了解,这些外地家装公司在登陆宁波市场之前,在当地都深耕了很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客户口碑,同时也逐步在推进全国连锁经营的布局。

  上海星杰装饰的周总表示,过去他们也曾经一度瞄准宁波市场,但因为之前的市场运作不成熟,自身也缺少良好的经营平台。所以一直迟迟未动。

  “但随着近几年城市的飞速发展、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家装产业竞争的不断升级,像我们这些在一线城市品牌家装企业进驻二线市场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且我觉得我们的进入对宁波家装业的发展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周总说。

  “这些外地大型的装饰企业凭借多年的项目施工与整合运营经验,以创新者的姿态进入了宁波家装市场,这些大型的装修公司都是从一线城市转战而来,他们的一些运作、营销模式都会有一定创新与优势,对我们本土的家装企业确实也有一定的冲击。”宁波十杰装饰的许经理说。

  外来装修企业入驻宁波

  是一把“双刃剑”

  不管是外来企业的进入,亦或是本土企业的升级换代,伴随着城市发展,竞争是每个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

  “对于外来进驻宁波的品牌装饰公司,我们肯定是持欢迎态度的。因为他们的到来,给宁波整体家装市场的水平提高了档次。”宁波本土企业海天星装饰的茅总表示,目前,他们的责任已经不仅仅是做好销售,而是在当下如何对全局的进行一种把控。“此外,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让消费者享受更高性价比的装饰服务。”

  “外地品牌企业在宁波市场上不断涌现,本土企业想要保持其市场地位,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宁波装饰协会王继明先生表示,面对市场最新变化,本地原有装饰企业都开始利用各自优势,在原有硬件设施基础上,强化软件方面建设,更新整合营销推广理念,拓展新的经营渠道及模式,改善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虽然外地企业进入宁波,让整个家装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但它也同时能够促进整个家装行业水平得提升。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