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刘世锦: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历史性拐点

2015年01月19日14:5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世锦: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历史性拐点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历史性拐点” 。这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提出的最新言论。

  刘世锦特别强调,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历史性拐点,而不是周期性波动,原因是住宅市场已经不再是房地产企业投资的主力,过了高峰期,所以下一步应该用时间换空间,争取房地产市场投资软着陆。

  刘世锦分析,我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均衡点还没有找到,而经济由高速增长到中高速增长,必须要经历三只“靴子”“落地”,但是现在只有基础设施建设和出口增速这两只“靴子”“落地”,房地产投资的底部依然不明。所以,刘世锦判断,我国经济还将经历探底过程,未来两年仍是经济增长阶段的转换期。

  他测算,与我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均衡点相对应的投资增速,应该在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应该在10%,而出口增速则应该保持在5%到10%之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