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仲量联行:广州豪宅市场去年签约数量下降逾1成

2015年01月20日19:1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仲量联行:广州豪宅市场去年签约数量下降逾1成

  中新网广州1月20日电 (记者 唐贵江)仲量联行20日在广州发布去年的广州房地产市场报告,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介绍,去年该市高端住宅市场签约套数同比下降了11.1%,今年广州住宅市场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由于2014年广州全年执行较为严格的限购政策,住宅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即使9月30日央行放松对首套住房的认定标准,全年广州的住宅整体交易量仍有所降低。2014年,广州全市新建住宅(不含增城、从化)签约5.27万套,相比2013年全年降低18.2%。

  曾丽介绍,在高端住宅市场,全市高端住宅销售约1,500套,同比下降11.1%。不过,在2014年第四季度,在房屋信贷市场逐渐放松,市场基本利率也有所下调的背景下,广州市住房市场逐渐呈现复苏迹象。

  同时,开发商也倾向于以较为保守的定价策略刺激销量,特别是在需要完成业绩指标的四季度。这些因素促成了年底广州豪宅销售的恢复。去年第四季度,广州高端住宅销售量达635套,同比上升124.4%,环比增加132.6%。

  仲量联行分析认为,今年政府将持续维持当前软化的住房政策,以刺激国内住房消费增长,住宅市场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将进一步复苏,广州房地产市场将会继续迎来销售量的上升,这一大环境下将会鼓励高端住宅资本值的温和增长。

  曾丽认为,新一轮住宅市场的上升周期并非需求全面复苏,《中国房地产注册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遏制投机。预期2015年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很大机会先呈现需求稳步恢复,价格再进一步回升的局面。比起去年,2015年高端住宅资本值将会迎来稳健的增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