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佳兆业房地产信托产品总额超百亿

2015年01月21日07: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佳兆业房地产信托产品总额超百亿

  佳兆业几乎每天都有利空消息传来,昨天其在大连的项目又遭到银行申请冻结或查封,涉及金额达6.4亿元。

  据了解,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光大银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已于1月9日向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保全,要求冻结或查封债务人大连华普置业有限公司和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1亿元的银行存款或等值资产。三天过后的1月12日,工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也向大连中院申请,要求冻结借款人大连市佳兆业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5.4亿元的银行存款或者等值的资产。目前,两家银行的请求都得到了法院的及时支持及执行。

  由于佳兆业楼盘被锁而引起的金融机构踩踏现象越来越多,市场透露,深圳监管层已要求各家券商把“与佳兆业相关的产品”上报。

  统计资料显示,在全国范围内,佳兆业项目共涉10余款尚未兑付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融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其中,华润深国投和中融信托有多只产品深度卷入,外贸信托、华宝信托、新华信托、五矿信托、爱建信托和中铁信托等也与佳兆业有合作产品。而有一款规模达25亿元的投向佳兆业的信托产品将于2015年1月22日到期。

  截至目前,深圳中院已接收到超过20家金融机构的资产保全申请,从金融机构类型来看,申请财产保全的基本为银行、信托公司及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深圳市分公司、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在现有的存续期券商资管产品中,至少有200只产品是以地产贷款形式最终投向房地产的,其中采取的常见形式就是集合资管产品+信托产品,即券商资管产品募集资金主要投资对象为购买对应的信托产品,对应的信托产品则以信托贷款形式投向房地产。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