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冀共建产业园 药企入驻可留“京籍”

2015年01月21日08:5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冀共建产业园 药企入驻可留“京籍”

  19日上午,北京与河北签订京冀医药产业协同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由京冀两地共建共管的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落户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入驻该园的北京药企将保留“京籍”。

  2014年5月,北京市经信委联合北京市食药监局拟在天津、河北协作区域内选址建设北京生物医药专业园,北京市多次组织有意向的企业在津、冀地区调研,最终选定渤海新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当地建厂必须在当地注册和监管,以往这个政策始终没能突破,绝大部分企业望而却步。”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王颖光说,这个新产业园按照“共建、共管、共享”的思路建设,让企业保留“北京身份”的政策创新已征得国家有关部门初步同意。

  解决了身份“难题”,产业园得到北京医药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有入驻需求的企业达到47家。首批签约入驻的22家企业,总投资达到61亿元。

  “对于北京,这个产业园既促进了产业疏解,又完善了生物医药产业链;对于渤海新区,一批北京企业入驻带动了园区产业升级和就业;对于入驻企业,将拥有更大的生产空间和更低的生产成本。”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贵说,一个产业园让京冀两地收获了多重“利好”。

  “北京企业都有‘恋京情结’,我们以往的招商效果都不理想。”河北渤海新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组书记张召堂说,如今,政府间统一组织对接,企业深入创新洽谈,再加上政策创新的东风,让一切发生了改变。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