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通在全国首开先例 建筑工人工伤保险全覆盖

2015年01月21日09: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在全国首开先例 建筑工人工伤保险全覆盖

  岁末年关,就在一些地方建筑工人因工伤无保障陷入困境之际,“建筑之乡”南通却给全市30多万建筑工人送来福音。该市推行“建筑企业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实现业内农民工工伤保险无缝覆盖。

  在推行项目参保中,南通将参与施工项目的全部职工作为参保对象,施工过程中受伤职工全部予以认定工伤,确保每个工人都得到及时的医治和补偿。

  南通在全国首创建筑企业建筑项目参保方式,该市在每个建设项目核发施工许可证时,将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作为必备条件之一,使所有建设项目都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保证所有在南通范围内施工的建筑企业,均要为其使用的农民工缴纳工伤保险,确保在建工程农民工应保尽保。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副司长鲁士海透露,南通推行的“建筑企业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在全国具有开创性,不久前全国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就是依托南通做法起草的。 (陈 明)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