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郑州返乡置业客多买两居三居 单价八千以下占7成

2015年01月21日11:29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返乡置业客多买两居三居 单价八千以下占7成

  在上海工作的陈鹏,早在半年前就开始谋划回郑州置业。“今后还是想在自己的家乡发展。”他说。不过苦于积蓄有限,他重点考虑了主城区性价比较高的区域,而高新区则是他重点考虑的区域之一。

  陈鹏说:“听说现在这个区域的房价在7000多元/平方米,而且周边配套也在完善;学校比较多,可以兼顾今后孩子上学;环境也好,父母也可来同住,很接近‘一步到位’。”

  【价格】

  选单价8000元以下的占7成

  “返乡置业的客群主要是刚需,且首次置业的占比更大。”高新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有大量返乡的本地人咨询该项目。他们大多想了解项目的房价、社区环境及周边配套等,并打算等春节期间带家人前来一起看房。

  而价格仍是返乡置业客群最看重的因素之一。在一项网络调查中,有近7成的置业者愿意为单价8000元以下的房子买单,而愿意购买单价1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人占比不到10%。

  【户型】

  选择两房和三房者居多

  过去我们常说“小户即安”,而当前的返乡置业者买房则更趋于“一步到位”。

  业内人士李先生通过对近几年郑州楼市成交结构分析发现,当2011年市场刚调控时,小面积低总价的单配、一房产品以及刚需特征明显的二房产品销售情况相对较好,各开发商都争相将户型调小、总价调低。

  而现在这种趋势正在急剧逆转。“目前,市场销售情况最好的是集约型三房、两房或N+1的房型,功能性成为返乡置业人群关注的最重要因素。”他表示。

  【附加值】

  看重交通、配套和“多送”

  “很明显,交通、环境、基础设施仍旧是人们买房关注的重点。”业内人士认为,人们买房子不仅考虑自己的需求,同时也要兼顾家人需求。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你最注重楼房所在的小区哪个因素”的选项中,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交通(33.26%)、配套(29.05%)、小区环境(28.16%)。

  当前,开发商针对返乡置业纷纷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优惠,不过,他们究竟需要啥?调查显示,对于优惠,返乡置业客群都比较实际,希望赠送车库和实用面积的人最多,均占比4成左右;对赠送物业费或装修基金,期待比较小。

(来源:大河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