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青岛林语山畔二期项目施工安全隐患扎堆

2015年01月21日13:1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林语山畔二期项目施工安全隐患扎堆

  1月18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监督人员在建筑工地安全巡查中发现林语山畔二期二标段项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昨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对相关单位与人员的处理情况,其中,施工总承包单位河南正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被收回外地入青证,清出青岛市建筑市场。项目建设单位青岛郁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青岛平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劳务单位青岛日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均受到相应处罚。

  检查中发现,项目存在诸多问题,主要包括脚手架的开口部位缺少拉结杆;建筑物及基坑多处临边无防护栏或防护栏损坏;密目安全立网局部封闭不严密;安全平网多处未搭设,有的损坏严重,有一栋楼缺少一道外挑平网;有一部塔吊吊钩无保险;落地式接料平台防护栏缺失,且缺少剪刀撑;多个电箱设置不规范,有的未固定且放在地上,有的电箱无门,有的电箱乱拉乱接,有的电箱无防护棚和防雨措施等;施工现场3人没戴安全帽,材料堆放混乱;宿舍内有使用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现象。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崔 武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