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淄博:去库存仍是开发商紧要任务

2015年01月21日14:24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淄博:去库存仍是开发商紧要任务

  受多重因素影响,淄博的房地产市场依旧多观望情绪,成交量也未改观,而对于开发商来说,目前去库存仍是最大且紧要的任务。

  “淄博商品房未来的几年时间肯定是以去库存为主。”淄博一家房产营销策划机构负责人说,根据他们的统计,目前淄博的住宅库存大约有700万平方米,这对淄博这个三四线城市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要增加成交量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降价,但是现在整个房地产不景气,降价对销售的作用也就没有之前明显。有的开发商因为此前拿地价格较高,所以大幅降价并不现实,而降价对成交量是否有帮助,开发商也并不确定。

  此前国家的降息、房贷政策以及公积金政策调整,被认为是救成交量而不是救房价,但目前来看,这些政策对三四线城市影响并不大。

  “如果今年的情况再不改善,开发商将面临资金压力,一些中小开发商可能会倒闭。”上述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超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