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下银行装修出租开酒店 楼上居民排水堵塞诉不满

2015年01月21日15:33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下银行装修出租开酒店 楼上居民排水堵塞诉不满

  日前,家住周家嘴路2399号的居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投诉,楼下的上海银行办公室装修,却挂上了某连锁酒店的店招,一层9套房屋被分隔成20多套独立的客房。同时,楼上居民家中的下水道出现“肠梗阻”现象,甚至还出现污水回流。

  “楼下装修,楼上居民家中厨房间、卫生间的下水道常常流水不畅,甚至还出现污水回流现象。”刘先生介绍道,他居住在一栋小高层建筑,1至3层是上海银行的营业厅和办公室,4至14层居住着98户居民。过去十多年,楼上的居民和楼下的上海银行相处平安。然而,去年夏天开始,这个和谐的关系被打破。

  “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去年5月开始,位于2层、3层的上海银行办公室开始装修。”刘先生回忆道,起初,居民们以为是上海银行翻新办公室,然而,过了一两个月,4楼、5楼、6楼多户居民发现,家里厨房间、卫生间的下水道流水不畅,厨房水槽还出现污水回流现象。去年8月份,居民们惊讶地发现,原来银行摆放ATM机的外墙被打通,安装了一扇大门,门上挂着“某某连锁酒店”招牌。

  “这里原本是上海银行的办公用房,现在改装成连锁酒店,符合房屋的使用性质吗?”刘先生质疑道,这栋楼当初设计是按每层楼9户居民用水、排水设计的,现在被改建成20多套客房,无疑会对楼上居民的生活带来影响。

  对此,上海银行答复表示,关于房屋用途变更的问题,法律并未禁止办公用房用于出租经营。因经营连锁酒店需经多个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方能合法开业,因此,上海银行与承租方在租赁合同中明确规定,承租方必须证照齐全后才能对外营业。

  对于居民质疑的“承重墙遭破坏影响房屋质量”问题,上海银行表示,关于施工安全问题,银行与承租人在租赁合同中约定,承租人不得破坏房屋承重结构,如承租人违反合同约定,上海银行可要求承租人恢复房屋原状并赔偿损失。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