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4中国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 专家热议楼市前景

2015年01月22日07:33 |
小字号
原标题:2014中国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 专家热议楼市前景

  原标题:专家热议中国楼市前景

  刚刚出炉的2014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2014中国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房地产未来走势如何?经济学家们20日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年报”中进行了分析。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直言,“我认为2015年不会出现有人说的大幅反弹,也不赞成有人说会崩盘,我觉得房地产行业总体状况是基本平稳。”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对2015房地产市场相对乐观。他分析,今年随着政府对二套房房贷门槛的改变,货币政策也有针对性地有松有紧,对房地产领域的政策在放松。另一方面,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也在得到释放。因此一二线城市现在出现回暖或反弹的局面能够维持。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房地产的转折可能会出现在2015年下半年。包括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价格,都有可能在上半年触底之后,下半年企稳。同时各地市场出现分化的可能性也进一步会显现出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会继续回落,一二线城市尤其一线城市房价可能更加平稳,甚至小幅上升。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更关注的是商业地产。他表示,2015年商业地产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一二线城市房价相对平稳,但是房地产投资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这一轮房价的缓慢下跌,不应该认为2015年是投资房地产的好时机。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从房价收入比来看,目前的城市房价已经是人均收入水平的30倍以上,这个明显超过国际正常的房价收入比,也就是房价的泡沫已经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投资品,它的吸引力远远不如固定收益、权益类投资,甚至不如存款这种零风险的投资。总体来看,中国的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比较长的调整期。(驻京记者宋华)

(来源:中新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