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官员被曝在海口三亚等地有多处房产

2015年01月22日09:13 |
小字号
原标题:官员被曝在海口三亚等地有多处房产

  近日,有知情人向记者反映,河南南阳市纪委常委谢先莹之子谢彧,拥有两个分别在河南与北京的户口。对此,公安部主管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核查,依法处理;对“一人多户”问题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这名知情人同时反映,谢先莹及其妻儿朱晓琳、谢彧在北京、上海、杭州、南阳、海口、三亚、郑州等地拥有多处房产。

  此前有媒体报道,谢先莹收藏有价值上亿元的字画,他本人表示这些字画是他拜访大书画家时拿小磨香油、土鸡蛋换来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获得的两份户籍信息显示,谢先莹之子谢彧拥有两个分别在河南与北京的户口。两个户口的民族成份,一个是汉族,一个是回族。同时,谢彧名下至少有两处位于北京的住宅,其中一处位于房山区某小区,一处位于大兴区某别墅社区。

  接近谢先莹的人士透露,谢彧的民族更改于2005年前后,当时他正要参加高考,而谢先莹时任河南省淅川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工作正好在他的分管范围内,“改民族或是为了高考加分”。

  记者多次致电谢先莹,均未获回复。据媒体报道,谢先莹拥有“亿元书画”的消息披露后,河南省纪委曾表示要介入调查。新京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