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4年北京豪宅总成交走低 海淀成交居各区首位

2015年01月22日09: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4年北京豪宅总成交走低 海淀成交居各区首位

  2014年北京楼市遇冷,新房市场出现一片萧条的景象。刚需盘难见“日光”,改善盘度日艰难,就连“骄傲”的豪宅也没能幸免于难。尽管豪宅市场成交走低,但是仍然有一些项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北京晨报记者联合亚豪机构发布的2014年北京豪宅成交套数排行榜中,京投银泰·琨御府、保利海德公园、华润萬橡府位居前三甲。三个项目均位于海淀,因为海淀豪宅成交量跃居北京首位。

  豪宅总成交走低

  2014年北京公寓豪宅市场,全年整体成交下降明显。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北京5万/平方米以上的豪宅累计成交2608套,与2013年相比减少698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说,北京豪宅市场受众群体不同于普通商品住宅,多为企业主、公司高管、金融和互联网新兴阶层等具有相当经济实力的高净值人群。2014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实体经济疲弱,再加上行业形势的低迷,使高净值客群手中可利用的流动资产趋紧,这些人购买豪宅的能动性降低,造成北京豪宅市场成交处于低位震荡趋势。下半年,随着央行采取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高净值人群手中可利用的流动性资产增加,选择保值增值潜力较大的豪宅可能性增加。而930新政促使部分改善人群加快入市,使得改善型豪宅去化速度加快。因此2014年末北京豪宅成交冲高,但是北京豪宅市场整年的表现不如2013年。

  海淀豪宅成交排第一

  与2013年朝阳区占据豪宅成交主力不同的是,2014年的北京豪宅市场成交主力集中在海淀区。在此份榜单中,京投银泰·琨御府、保利海德公园、华润萬橡府位居前三。记者注意到,在前十名豪宅项目中,海淀豪宅占据一半。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海淀区累计成交豪宅产品1158套,与2013年相比上涨105%,位居全市之首,在豪宅总成交中占比达到44%。“2014年,北京豪宅市场以海淀区最热。”郭毅说,由于海淀区多年豪宅供应寡淡,区域内购房需求却居高不下,而此前海淀区仅有五矿万科·如园、西山壹号院两个主力豪宅项目在售,从2011年至2013年的三年间,海淀区没有新的豪宅项目入市,造成区域内豪宅供需矛盾紧张。直到2014年,随着京投银泰琨御府、华润萬橡府以及保利海德公园集中入市,累计向市场释放1573套房源,在缓解供需矛盾的同时,也拉动了区域成交量上涨。

  晨报记者 武新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