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萧山楼市叫板滨江 "非主城区"劣势逐渐消失

2015年01月22日14:0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萧山楼市叫板滨江 "非主城区"劣势逐渐消失

  萧山区与主城区同城化的概念已经提出了很多年,1月5日,杭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萧山区、余杭区与主城区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的相关问题。杭萧一体化的进程大大加快,萧山也将在户籍管理、就业和社保、社会救助、教育等九大重点领域接轨主城区,真正实现“同城同待遇”。这对于此前相对封闭的萧山楼市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将为萧山楼市导入更多来自主城区的客户。

  一体化全面推进

  “非主城区”劣势将逐渐消失

  萧山撤市设区已经多年,但在萧山购房的主城区客户,或是外来的新杭州人,仅仅占了萧山市场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客户更愿意选择价格更高的滨江区。在两个区域交界处,相距仅仅几分钟的车程,滨江区楼盘的价格,甚至会比萧山区的高出8000元/平方米。

  从赠送面积、价格上看,萧山楼盘有着更高的性价比,但价格就是卖不过滨江。原因很简单,一体化前,滨江属主城区,而萧山的楼盘不能享受主城区户口。购房者买了萧山的房子,在户籍、教育、就业等方面会和滨江区的业主有很大差别,正是这一因素把相邻的两个区域拉开了价差。

  此次发布会上明确:自2015年1月1日起,购房落户、投资落户等八城区外户口迁入两城区政策统一执行主城区政策;到2018年,城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政策、高中段学校招生一体化将完成;医疗方面,在主城区居住的萧山人,或者在萧山居住的主城区居民均可以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刷市民卡看病、买药。

  也就是说,随着一体化的推进,对于购房者来说,在萧山购房获得的社会福利及待遇将与主城区一致。萧山楼盘原本的“非主城区”劣势也将逐渐消失,这对于萧山诸多的项目来说,着实是一个机遇。

  2号线通车助力一体化

  学区房阵营将扩大

  2014年下半年,地铁2号线东南段正式通车运营,从起点钱江路站到终点站朝阳站,沿线有着大量的楼盘。记者了解到,通车后已经有不少主城的客户会到萧山看房,就是看中了萧山相对较低的价格,以及大赠送面积的性价比。

  近日,记者走访了沿线的一些楼盘,众安朝阳8号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体化推进政策公布后,主城区的客户更多了。”这位置业顾问表示,一体化对他们项目来说是个重大利好。“我们项目位于南部卧城,距市中心还是比较远的,但2号线通车后,已经可以很快到达江对岸。眼下,一体化也越来越近,在落户方面,购房者都可以打消此前的顾虑。尤其是来杭工作的外地购房者,最近来看房的不少,没了户籍等因素的限制,我们的价格、性价比他们都很看重。”

  除了地铁盘热门了起来,记者了解到,学区房的阵营也将扩大。在《关于进一步加快萧山区余杭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份文件中,明确提出“2018年,统一八城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政策,并创造条件加快高中段学校招生一体化”。而家长更关注的,与户口息息相关的小学、初中教育方面,崇文实验学校 、安吉路实验学校、时代小学等名校都已先后入驻萧山、余杭,预计今后将有更多主城区的名校资源进入萧山地区。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