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银川买房压力较小 排全国40城倒数第四

2015年01月22日14:28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买房压力较小 排全国40城倒数第四

  近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一则针对中国4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可承受度指标的报告。报告显示,银川的可承受度指数大约为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9,排名倒数第四,这也就意味着银川买房压力较小,作为银川一员,相信大家都有最直接的感受,你觉得这报告靠谱吗?

  房价可承受度指标是这样算出来的,用所在城市100平米住房均价除以城市家庭平均收入,指数越高说明房价对收入的比越高,也就是越难以承受。

  报告中,三亚以房价可承受指数超过22位列榜首,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买房压力最大的城市,压力最小的城市则归属于呼和浩特,房价可承受度指数约为5。

  其中,银川的可承受度指数大约为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指数9,排名倒数第四,压力相对较小。

  据悉,国际上通常用房价收入比(即住房价格与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来衡量房价是否存在泡沫,中国的房价收入比远高于英美。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在统计的世界十大国家的房价中,中国买房最艰难。 本报记者 马高树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