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平安人寿再花30亿到伦敦买楼 加码海外地产

2015年01月24日14: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安人寿再花30亿到伦敦买楼 加码海外地产

  昨日,市场消息称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平安人寿以3.27亿英镑(约合30.54亿人民币)买下伦敦办公大楼Tower Place。这是继2013年中国平安首次海外投资不动产之后的又一次险资出海。2013年,中国平安曾买下伦敦百年标志性地标建筑“双子塔”,双方交易价为23.7亿元人民币。而在2014年10月份,中国平安还参与竞购伦敦另一处地标性房产——汇丰银行大厦,但最终不敌卡塔尔控股11亿英镑的出价。

  资料显示,Tower Place位于伦敦最负盛名的EC3保险业区域中心,为甲级办公级商业综合大楼,于2003年建成,使用面积达3.57万平方米。目前大楼的出租率为99.3%,大部分租给达信保险(Marsh &McLennan)作为其英国总部所在地,出售方为睿富(RREEF Investment GmbH)所代表的一只开放式房地产基金。

  不仅大的保险公司频繁出手,一些中等规模的险企也放眼海外。最近半年来,险企收购海外不动产出现了新的身影。首先是保险业黑马安邦保险,其在2014年10月斥资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

  随后,阳光保险24.5亿元买下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两周前,泰康人寿也完成首个海外房地产项目的收购,其以2亿英镑购买伦敦金融城Milton Gate办公楼。(记者周慧)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