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板材夹杂材质未来不能叫实木家具

2015年01月28日09:48 |
小字号
原标题:板材夹杂材质未来不能叫实木家具

  花高价买了一套实木家具,本以为所有木料都是实木的,最后竟发现家具很多部位全都是用人造板制作,是贴皮材料。

  不少人都买到过“冒充”的实木家具。但找到商家投诉时商家还振振有词,称这也叫实木家具,因为在标准《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将实木家具细分为三种:纯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台面、桌椅腿等框架采用实木,而侧板、底、顶、隔板等部位用人造板制作的家具)、实木贴面家具(用人造板制作,表面用实木单板进行装饰的家具)。

  “三种家具价格相差甚远,但商家为了追求暴利混淆概念,将后两者家具也统统称之为实木家具销售,而不会去解释这两种家具和纯实木家具的具体区别,家具中实木比例达到多少,导致消费者上当受骗。”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近几年因为实木不实的消费投诉很多,所以最近北京市《家具标识标注通则》正在公开征求意见,未来推广成为国标可能性比较大。在该标准中对实木家具的范围做了明确界定。标准规定,有板材夹杂的木家具,不能称之为实木家具。钱建芬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