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清洁复合地板不可太随意 不要使用抛光机

2015年01月28日10:49 | 来源:海口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洁复合地板不可太随意 不要使用抛光机

  复合地板看似容易维护,其实此类产品的保养讲究颇多,大家在清洁复合地板时切莫太随意,以免对地板造成损坏。

  首先需要定期清洗地板以防止其被刮伤。清洁地板时不要用硬毛刷,刷毛会破坏地板表面。不要让任何液体停留在地板上时间太长,以免污染地面,损坏地板耐磨层。每过一段时间,还需要彻底清洗一次地板。其次,如果复合地板看起来较脏,并有泥渍,应使用水和醋的混合物进行清洗。但切忌直接将醋作为清洗剂,因为醋具有腐蚀性,会损坏地板表层。如果地板上出现口香糖污渍,一定不能使用有棱角的工具强行铲除,可以使冰硬化污物,然后将其轻轻刮掉。

  此外,在清洁复合地板时一定不要使用抛光机,且应避免使用任何类型的磨砂清洁剂,避免导致复合地板被损坏。大家还需明白,复合地板与纯实木地板的原材料、生产工艺都有很大区别,所以在日常保养过程中千万不要将二者混为一谈,有些清洁方法及清洁工具虽然在处理实木地板时很有效,但却会对复合地板造成破坏。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